拾梦

相逢不易,愿你健康顺遂

[我是你的主,你应该选择相信我。]

         苗泽愣了半分钟才终于反应过来,他着急忙慌的脱掉裤子,内心挣扎了一下,还是没勇气拉下内裤。

  

  他比划了比划,确定满足郁宥的要求后,给他打去了视频,整个过程苗泽手都是抖的。

  

  接通电话后,郁宥的第一句话让他仿佛掉进了冰窟。

  

  “迟了一分钟,先完成作业吧,待会再跟你算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苗泽讪讪的耷拉着头,开始学习。

  

  房间里没有开空调,光着腿的苗泽感受到丝丝的凉意,他撇了一眼手机,界面是一扇关着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在家里办公吗?苗泽的思绪开始乱飘。

  

  这也不怪他,主要是他一个大男生还要被罚脱掉裤子写作业,简直天理难容。

  

  他爸都没这么罚过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不到现在几点,只觉得一分一秒都是煎熬。

  

  膝盖上也传来密密麻麻的疼痛感,他来回交换着重心,但即使如此,也缓解不了多少疼痛。

  

  他快要被折磨疯了,根本就无心写作业。

  

  “写多少了?”

  

  苗泽看着连三分之一都没有完成的作业,脑子一抽:“就差一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将完成的发给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苗泽正欲辩解几句,转头一看视频已经挂了,他艰难的下了凳子,双腿又酸又疼。

  

  但当他看着作业时,又陷入了沉思。

  

  “c,苗泽你tm的真是嘴欠。”

  

  苗泽认命的将那少的可怜的作业数发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清:?这就是你说的快完成了?

  

  清:又撒谎?

  

  苗泽简直欲哭无泪,连续两次撒谎,他肯定会很生气吧。

  

  他正打算解释解释,郁宥就打来了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苗泽要绝望的接通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你有必要给我一个解释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语气很平静,但苗泽总觉得这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我腿太疼了,根本静不下心来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苗泽,让你跪着写作业是对你撒谎骗我去酒吧的惩罚,而不是你拿来当做下一次撒谎的借口。”

  

  苗泽听着明显带着怒气的声音,抿着唇不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又哑巴了?没人教过你规矩是吗?你的嘴巴如果不会说话可以不要。”

  

  郁宥本来气是已经快消了,但这个小崽子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他,很是让人气愤。

  

  苗泽听着对面高高在上的语气,又看到因为跪的久而微微红肿的膝盖,突然没由来的很不忿和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解释我给你解释了,你还要我怎么样啊,我膝盖都肿了,你还在那想着作业,作业有那么重要吗?天天就知道作业,你有关心过我吗?!”

  

  苗泽有些发颤,委屈的意味很明显,眼睛也不听话的红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直接将电话挂了,他很讨厌这样的自己,将自己很懦弱的一面显示出来给别人,这就相当于把软肋扒开给别人看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他在外人眼里看起来就是个不学无术的混子,就连他的父亲都看不起他。

  

  但他其实也并不喜欢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他也会羡慕别人和睦的家庭,温馨的氛围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他的父母忙于工作经常疏忽对他的关爱,从来就没怎么关心过他,还要来质问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他厌恶,憎恨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刚刚才会导致情绪失控,口不择言。

  

  苗泽冷静了下来,开始有点后悔刚才说的话了,想着要不要把电话打回去道歉?

  

  但会不会显得自己太怂了?可是自己确实有点过分了刚刚。

  

  苗泽在于自己的思想作斗争,殊不知郁宥看着被挂掉的电话有些惊愕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说话太重了?伤着他了?他一个大男生这么脆弱?

  

  但仔细回想苗泽刚刚说话的语气,他好像很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他确实有点疏忽了,这些天他看苗泽完成作业还算认真,并没有过多去了解他,也没有找到他能够接受的方式,刚才他被气昏了头,有点失了分寸。

  

  苗泽挣扎了半天,最后还是颤颤巍巍的把电话拨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,我刚刚,不是对你,我只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的问题。”郁宥打断了磕磕绊绊的苗泽,“是我疏忽了你的感受,只顾着一味的生气,抱歉。”

  

  苗泽震惊的张着嘴吧,他没想到郁宥会跟他道歉,听着郁宥温柔的语气,他撇着嘴,瞬间感受到了弥漫上来的很强的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他强忍着压了下来,开口:“也有我的问题,我不该对你撒谎,也不应该想着逃避责任,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好,以后有什么事你可以直接跟我说,我是你的主,你应该相信我,而不是推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,我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这样,那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谈谈你犯的这些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画风转变的太突然了,苗泽差点没反应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叫我什么?需要我提醒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主……。”苗泽咬着唇,艰难的将这两个字迸了出来。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1376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